top
top
校领导围绕“如何提高团干部培训教育质量”进行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23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调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团干部教育培训质量,5月1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为“如何提高团干部培训教育质量”的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过主体班次教育培训任务的教师参与座谈。

  调研过程中,教师们围绕团干部教育培训的课程建设、课程安排、教学方法、学员评价、财务报销等问题表达看法。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陆玉林就大家关切的重点问题进行回应。 

  陆玉林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要注意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要处理好专业与课程的关系,强调要深耕专业领域,争取在专业领域内有所成就,以提升课程质量;二是要处理好研究生教学与团干部教学的关系,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和涵养师资的功能,为团干部教学打好基础;三是要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以科研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要关注学术研究的前沿问题,关注老师们的科研、发挥集体力量、形成整体优势,营造鼓励科研、支持科研的良好氛围。陆玉林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励精图治、改革创新,办成在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格局中有特色、有地位的教学科研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