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2-15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中旬,学校党委对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以通知的形式明确了学习的阶段、重点、方式等。为确保学习效果,校党委还安排了校领导、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作为督导,参加各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记录评价。 

  一段时间以来,各在职教职工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四个专题的第一个专题“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体学习,并带头讲授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教研部门党支部结合部门特点和专业学科研究领域,对第一专题的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分享,有的还在此基础上拓展了学习内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均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分享,有的谈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青年身上的体现,有的谈了新时代十年文化建设和网络生态方面的变化,有的谈了新时代十年青少年保护制度保障建设和治理成效等。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以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间正道》方式,拓展学习专题一的内容。 

  有的党支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常态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在学习中,结合书中的相关章节,从文化、生态、国防等方面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有的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轮训部党支部开展了首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线上“发挥理论轻骑兵作用,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进行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共同创享更美好未来》等主题宣讲示范。总务部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以我为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所有党支部均已完成第一个专题的学习,目前都在就第二个专题“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的集体学习分享进行准备。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