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离退休老同志踊跃参加“那年,我入党”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8-24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在离退休党员中组织开展“那年,我入党”主题征文活动。

  经组织动员,老同志们纷纷拿起笔,回顾自己当年入党的心路历程,分享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悟和体会。离退休党总支将23位老党员的文章制作成微展,在钉钉办公系统的“云上党建”和“离退休工作动态”中展出。其中,郑洸同志的入党故事,李宝国、虞静舫同志的文章在学校官网、校报刊登,在党员同志中产生强烈共鸣。

  回忆起入党那一年,老党员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他们中,有的在抗日战争的洗礼中接受政治启蒙,有的在共青团岗位上立下入党志愿,有的在社会主义建设热潮中决定一生跟党走……一个个难忘的入党故事,记载的是他们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深厚情感,体现出矢志不渝跟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有着66年党龄的冯克正同志说,“征文活动促使我思考我是怎样从一个政治上幼稚无知的青年,成长为一个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共产党员,这是思想觉醒和意志磨炼的过程,入党是我人生中一座闪烁着青春光辉的里程碑。”离退休第四党支部有着51年党龄的刘平同志表示,“经历了风风雨雨,我对党的忠心没有丝毫改变,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始终坚定,我深深地记着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要跟党走。”离退休第一支党支部有着48年党龄的陆士桢同志表示,加入党组织是灵魂得到深刻洗礼、革命初心得到牢牢铭记、理想信念得到坚固夯实的重要阶段。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