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搭建平台 促进交流
校团委组织研究生会与“扬帆计划”实习生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30
作者:孙盼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孙盼) 12月29日,为促进我校研究生会改革发展,校团委搭建校际交流平台,组织举办了我校研究生会与“扬帆计划”实习生交流分享活动。校团委委员、研究生会秘书长、研究生会负责同学、来校实习的“扬帆计划”实习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3名“扬帆计划”实习生结合学生组织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王佳怡介绍了她本科所在学校武汉大学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品牌活动,分享了研究生会在组织活动方面的经验,建议研究生会要着重打造品牌活动。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贠均从学生社团的实践与宣传活动切入,介绍了他开展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孙盼从学术午餐会、就业午餐会等该校研究生会举办的具体活动出发,认为活动策划应精准对接同学兴趣和需求,做到“小而精”。

  我校研究生会负责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会的体制、规模、资源、管理等方面情况,围绕如何加强研究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反映同学需求、创新活动形式、完善述职评议结果运用、完善退出与奖励机制等问题与各校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交流借鉴了做好研究生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也丰富了“扬帆计划”活动内容,有利于“扬帆计划”实习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提升工作能力。

  (摄影/孙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