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21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12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4个党总支、10个直属党支部的负责人现场汇报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交流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并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工作要求。校领导陆玉林、张泽民、林江听取了述职。

  从2017年开始,我校每年都会举行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述职评议既是考核,也是总结和展示。会上,14名述职人员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等,汇报了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

  听取述职后,倪邦文代表学校党委一一进行点评。他表示,述职体现出了浓浓的“党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你追我赶,在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校本年度的党建工作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了学校建设的整体良好风貌。

  倪邦文同时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探索形成具有中央团校特色的党建业务相融合的做法;三要加强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和创新性,以规范化为基础,增强创新性;四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利用谈心谈话等,调动支部所有党员的积极性;五要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将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据悉,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建重点内容考核共同构成我校年度党建考核。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