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委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29
作者:纪委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委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7月2日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团中央直属机关关于澄清失实检举控告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极高、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重点理解和把握讲话中的重大论断、重要经验、思想方法和实践要求。要提升思想水准、提高政治站位来学习讲话,心怀国之大者来理解讲话,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注重融会贯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献,逐字逐句研读讲话原文,全面地、联系地、发展地领悟讲话精神。要加强宣传引导,引领团员青年通过学习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矢志不懈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党的纪检干部,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讲话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讲话深刻内涵,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履职本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并监督各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关于澄清失实检举控告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实施办法(试行)》精神,积极履行宣传解读、监督执行等职责,找准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有关文件在学校的有效贯彻落实,推动形成更加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第二季度学校纪委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就纪委委员开展暑期蹲点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廉政提醒。

(纪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