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21-05-01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团中央书记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商会议和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直属机关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团中央直属机关在中央团校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直属机关专兼职纪检干部、纪律监督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白丹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专题讲座,派驻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刘文辉就规范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做了业务辅导,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岳伟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心得体会,中央团校、中青报社、井冈山基地等单位纪委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和党史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鹤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贺军科同志与新任职纪委书记集体谈话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七次党代会部署,扎实做好直属机关纪检工作作结业总结发言,并就进一步落实2021年直属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做出安排。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既有理论辅导,也有业务讲解和研讨交流,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的部署和要求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下一步,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并根据直属单位性质和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和培训,以推进直属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校专兼职纪检干部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