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现场学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28
作者:姚富宽 保会萍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保会萍)近期,在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下,教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团组织、研究生会等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注重以现场学习、体验式学习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4月18日,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赴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载人航天工程展览馆,党员们聆听了我国航天工程的发展历史,观看了神舟7号返回舱和降落伞实物、航天员训练模拟系统等。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了宣传片、月球模型和玉兔月球车模型,了解我国探月工程的历史。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不仅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更深刻地理解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作为党的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蕴涵的深刻内涵。

4月23日,轮训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樱桃沟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体验式学党史、党员领学分享、学党史主题团建三个环节。通过开展“红歌合唱”“党史知识答题”“集体诵读革命诗词”“一二·九运动深度讲解”等,大家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认识,对如何在团干部教育培训中继承一二·九光荣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也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活力,增强了党员的团队合作意识。

4月11日,校研究生团总支开展了以“行走的党史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组织50余名研究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校研究生会分别于4月4日、4月9日、4月24日,通过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召开党史学习会议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微记录片、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和参观卢沟桥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激励研究生们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此外,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研究生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在党支部、团支部的共同组织下,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根据党史史实,自编自演了相声、情景剧、情景朗诵等节目,以红色文艺汇演的方式表达爱党爱国之情,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