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报告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19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4月16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报告会。求是杂志社原社长、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研究员来校为师生学员作题为《从五条脉络看百年党史》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报告会。

李捷研究员结合研究成果和工作实践,以“道路探索史、思想发展史、自身建设史、民族复兴史、走向世界史”五条历史脉络为线索,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理解每条历史脉络的核心问题,系统论述了我们党百年征程不断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

倪邦文在主持报告会时,从学习研究党史的原因、方法、目的三个方面对全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从政治需要、理论需要、现实需要三个维度深入领会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与教学相结合的方法来学习研究党史;要从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等方面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报告会以主会场结合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2021年度第7期、第8期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学员聆听了报告。

(摄影/姚富宽 王娟 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