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院校协会举办“会员单位大讲堂”建党百年系列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16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举办了“会员单位大讲堂”建党百年系列党课学习活动。来自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的近4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员单位大讲堂”是院校协会创办的一个品牌活动,2020年开展了10讲。2021年计划开展12讲,截止目前,已连续播出6讲内容,先后为天津市团校张立杰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央团校张春丽教授主讲的《选择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徐连林教授主讲的《红船与红船精神》、江西省团校郑炎明教授主讲的《党建设中央苏区红色政权的探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滕永琛主讲的《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桂林市团校谷昀凌和莫桂烈主讲的情景党课《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的精神解读》。

党课学习活动依托会员单位党课学习小组钉钉群进行,并开展了签到、课前活动、课程反馈等工作。会员单位代表们普遍反映,建党百年系列党课质量高,听完深受教育启发,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团干部教育和深化团校改革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院校协会积极策划开展了系列活动。依托团青资料专委会、校园文化专委会和城市团校专委会开展了“建党百年团校故事”“建党百年青年故事”“建党百年精神谱系”微视频展播等活动;依托大别山干部学院、延安市团校、青岛市团校编辑“建党百年红色家书”“建党百年红歌故事”“建党百年红色资源”等资料汇编;还利用微信工作群每天为会员单位推送“建党百年历史文献”“建党百年团校情怀”等学习材料。系列活动得到了会员单位和社会的广泛响应,收到良好效果。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