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08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4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直属机关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议认为,2020年,在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下,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团校姓党原则,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为主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取得了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明显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学校根基更加牢固;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理论武装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抓纪律作风建设导向更加鲜明;从基础制度严起,抓党建的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不断健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会议指出的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我校实际深刻分析了学校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见人见事揭短亮丑。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检视、反躬自省、警钟长鸣,持续改进提高。

会议要求,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激发争先状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为目标,从“以提升‘两个维护’能力为核心,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着力深化理论武装;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引领,着力激发组织活力;以弘扬清风正气为目标,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以落实责任清单为抓手,着力提升工作质量”5个方面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引领和保障。

校领导班子成员,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律监督员,全体中层干部,在职教职工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