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1-03-18
作者:
编辑:王娟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3月16日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建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在京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团中央直属机关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根本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为总牵动,着力发现和纠治团中央直属机关政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

会议认为,团中央直属机关抓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必须看齐高标准。当前,要清醒看到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抓落实的意识能力与共青团的政治属性、团中央的政治机关定位还有差距;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转作风、干事业的使命担当与深化共青团改革、建设现代化青年组织的目标还有差距;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树新风、扬正气的力度成效与“把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的要求还有差距。必须深入查找自身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改进提高,消除风险隐患。会议指出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并深挖原因、直指病根,要求党员干部深刻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持续改进提高。

贺军科同志在讲话中要求,2021年团中央直属机关要继续带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各项指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迈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在政治机关建设上抓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抓质量提升,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要在基层基础上抓质量提升,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在正风肃纪上抓质量提升,进一步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房建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直属机关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不断深化整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行为发生,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同志,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专职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纪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1年3月18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