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理论武装更深入 结对学习显实效
来源:
日期:2021-01-04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近日,全校17个在职教职工党支部结对成8个“对子”,围绕2020年12月“学习单”内容,开展了形式新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结对学习活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到会督导。

在2020年6月开展支部结对学习的成功探索基础上,本次支部结对学习注重实效,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结对学习。在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结对学习中,党委书记倪邦文从把准理论学习的重点、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探索理论学习的形式、找准理论学习的结合点以及寻求理论学习的新成效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和科研部直属党支部结对学习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在发言中谈道:当前中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变局、形势复杂,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点。希望支部党员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加强业务和学术能力。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和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结对学习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围绕学习单内容,结合学校改革后主责主业的变化以及共青团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对党建工作的思考。

在结对学习中,不少支部注重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在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和万年青宾馆党支部、门诊部党支部的结对学习中,门诊部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红结合部门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新发展阶段,医疗服务要体现三个转变——从服务患者向服务人民健康转变,从关注疾病向关注健康转变,从注重治疗疾病向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转变。教务部直属党支部和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在结对学习中,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研究领域,进行了“微宣讲”。党的群众工作直属教研部党支部在结对学习中,邀请了团灵丘县委书记介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研究生部党支部王新以法律专业学者的视角,讲解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有的支部还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结对学习。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和科研部直属党支部举办了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和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以“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结对学习活动,并向近期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一同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据悉,建立党支部结对学习制度,是学校党委2020年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新探索,着眼点在于解决支部学习形式单一、效果不凸显的问题,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深化各党支部工作交流,增进党员队伍凝聚力。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完善结对学习制度,探索更加有益、更具实效的支部学习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