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23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根据学习单要求,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增强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把长远规划与近期计划相结合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战略举措,也是一条成功经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各方面都进行了系统性的探索。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证明,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事实同样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舵掌舵,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有前进的方向,就会有更强大的动力,也会有更稳定的信心。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识到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

会议指出,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人才智力支持。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我们党和国家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是民主与集中相统一的过程,是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的过程,也是党内民主和社会民主相交融的过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我国的发展阶段,正确认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机遇优势,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中。中央团校要把党的执政理念、执政目标和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同时,还要准确反映青年在就业、教育、住房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把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要让青年们认识到创造美好的未来,就必须通过奋斗,通过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才能完成。要立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立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和社会治理等领域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从中央团校的实际情况来看,要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体现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中央团校深化改革。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加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进课堂,让学员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中央团校的改革实践,加强制度建设,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进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林江、朱松华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驻校纪律监督员参加学习。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