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青年教师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征文活动和宣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18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在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的“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征文和“10号楼讲师团•理论轻骑兵”年轻干部理论宣讲比赛活动中,我校青年教师踊跃参与并取得佳绩。

“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征文活动于今年8月份开展,我校青年教师积极撰文参加,共撰写14篇文章。学校根据要求进行了初选,向团中央直属机关推荐了5篇,全部获奖。其中,教务部李瑞《把握“四个维度” 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获一等奖;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董大伟《新思想视域下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内涵浅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黄亮《伟大出于平凡 英雄来自人民》获二等奖;教务部陈鹏飞《对标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标准,为党培养青年政治人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蒋国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初心、核心、信心、决心、恒心》获三等奖。

“10号楼讲师团•理论轻骑兵” 年轻干部理论宣讲比赛决赛于12月11日落下帷幕,我校陈鹏飞荣获三等奖。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增勃出席活动并作点评指导。

经过前期初赛,来自团中央直属机关的48名选手中有10名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中,陈鹏飞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理想信念“拍了拍”你》为题进行了8分钟的宣讲;第二轮中,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任凭风云激荡,国有平安压舱”为题进行了5分钟的宣讲。比赛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还同时表彰了“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的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