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抓党建,促脱贫”——培训中心到石楼开展培训和帮扶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17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9月8日至11日,我校培训中心到山西石楼县开展培训和帮扶工作。举办石楼县2020年“抓党建、促脱贫”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并赴学校对口结对共建的宋家沟党支部落实帮扶项目。

石楼县是团中央的定点帮扶对象。此次培训,是认真贯彻提升石楼县基层青年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来自石楼县400余名新任干部、青年干部、社区“两委”主干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团中央驻石楼县扶贫工作队队长孟利、我校培训中心主任杨鹏出席开班式并参加相关教学活动。根据参训学员的构成及特点,培训中心精心安排了《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民法典合同编解读》《学会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国家安全形势分析和中央对台政策》等专题讲座,并设置了音像教学《生态文明与精准扶贫—来自基层的调研》等课程。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为了切实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助力帮扶结对支部建设工作,我校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与宋家沟党支部举行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前往宋家沟村了解对口扶贫情况,落实扶贫项目,与宋家沟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共建座谈。石楼团县委副书记、驻村党支部书记郭建明介绍了宋家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情况,交流了支部建设和党员在攻坚脱贫中的作用,并对中央团校对石楼县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杨鹏介绍了中央团校对石楼扶贫助力的各项措施,表示两个支部要继续结对,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乡村携手前行。双方就下一步深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作了深入交流,明确合作方向和具体措施。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