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01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8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根据学习计划,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内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沪宁同志对“关于中央团校改革阶段性成果的报告”批示的精神,以及《团中央直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试行)》。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新任务,坚定信心、实现奋斗目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的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要著作,包括报告、讲话、谈话、演讲等,体现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历史任务。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是空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格局错综复杂,同样也面临新的机遇。要把握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和方法,正确看待我们现在面临的发展和任务。要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任务,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科学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特点和成长需求,为共青团青年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高度重视,做出一系列重要的指示批示。这次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帮助指导下,青联、学联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当代青年面临的新任务,是对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当中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同时,各级党委、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对青联、学联组织工作的领导,把握特点和规律,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中央团校要在这些方面发挥优势,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央团校改革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团校工作,多次关心中央团校改革建设进展,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对共青团建设、团干部和青年干部骨干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中央团校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最重要的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干部头脑,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中央团校发展定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好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明确措施,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