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聚焦改革发展 与学校共成长
我校团委举办青年教职工交流座谈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01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我校学术报告综合楼建设项目和教室、宿舍等校园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接下来将同时进入正式施工阶段,希望各位教职工从大局考虑,克服临时不便,支持学校工作。” 8月28日下午,我校继续举办青年教职工交流分享活动,以现场座谈会的方式围绕办公用房调整、校园整体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职工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等与教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交流座谈活动是2020年校团委主办的系列交流分享活动的第四场。活动前,校团委围绕交流主题,对30余名青年教职工进行了一对一调研访谈,集中了大家较为关心关注的问题,使得交流话题更聚焦、更精准、更具实效性。

总务部李满庆、高春柳、朱宇虎等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相关数据详细直观介绍了我校学术报告综合楼建设项目和教室、宿舍等校园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周转房、经济适用房等职工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办公用房调整,教职工医疗保障等有关工作、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何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学凡、科研部吴军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赵静姝、校长办公室孙茜等现场参会教职工就以上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过程中,张泽民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现场解答,就相关话题与大家深入互动,深入集中回应了教工们的关切和困惑,并就总务部门如何积极适应学校重大项目建设改造要求、完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和广大教职工努力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重点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中央团校改革过渡期的收官之年,当前,学校已进入了深化改革的新阶段,在此关键时期,学校党委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保障问题,全力支持、尽力争取政策允许范围内广大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的改善提升。下一步,学校总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顺应新时代改革趋势、主动适应学校改革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充分满足广大教职工合情合理的所需所盼,有力维护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要认真汲取广大教职工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后勤系统各项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强化规则和规矩意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建立健全与中央团校改革要求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我校重大项目建设改造、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有效提升对学校改革的贡献度。广大教职工要紧跟时代形势,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以学校工作大局为重,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深化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贡献应有力量。

交流座谈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黄莉培主持。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教职工代表近30人参加了活动。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聚焦与广大教职工息息相关的工作生活条件保障问题,并敢于直面矛盾、不回避困难和问题,深刻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青年教职工一以贯之的关心和重视、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的勇于担当,是对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诠释。

据悉,校团委会把“聚焦改革发展,与学校共成长”系列交流分享会继续举办下去。下一步,将探索以“青年培训者的培训”为主题的青年教职工学习“四史”和党的最新理论的学习研讨系列活动。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