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8-19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日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总书记的贺信在我校师生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员工用各种方式学习贺信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校团委书记黄莉培、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教师刘涵慧列席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会,现场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黄莉培表示,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共青团、青联和学联为党的青年工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关怀和重视,作为一名团干部,倍感鼓舞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也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我们要将殷殷嘱托化为实际行动,矢志奋斗。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团委和研究生会改革,不断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扩大团组织覆盖面,团结、服务、引领广大青年,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刘涵慧认为,总书记的贺信立意深远,情真意切,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关怀、鼓励,同时也提出了对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期望,作为一名教师,这些年来与团干部、学生一起学习、成长,感受他们的青春活力、积极奋进;讲好每一节课,教育、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深感荣幸并将继续努力。作为一名研究者,有幸扎根青年和青年研究工作领域,聚焦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她表示,在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将继续紧跟时代脉搏、扎根社会现实,进一步了解新时代的青年和青年工作,探讨特点、规律,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服务,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教务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教务部副主任韦平伟认为,贺信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怀,再次标定了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充分肯定了青联和学联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一员,要从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贺信精神。首先,要深入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这一青年成长发展的时代背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思考如何肩负起强国时代的历史使命。其次,要深化学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这一重要要求,锻造一个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最后,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殷殷嘱托,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前所未有的社会大变迁中坚守为国为民的不变初心。他介绍,已经要求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自学总书记贺信精神,撰写学习体会,并将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交流学习体会,深化学习效果。

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副教授徐先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青联和学联组织5年来的改革成绩,并对青联和学联以及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中央团校的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教学水平帮助共青团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夯实党性修养,“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教师张丛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了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中的一名青年教师,同时作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一分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将理论研究转化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纪委办公室冯力认为,总书记的贺信,为青联、学联的改革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中央团校的工作人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群团工作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保持精神状态、自我严格要求,通过苦干实干,努力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成为青年想得起、靠得住的代言人,时刻维护好共青团的形象和社会声誉。

轮训部教师苗凯周表示,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将继续坚持团校教师姓党,带头做党的科学理论的宣传者、传播者、践行者,以身作则,以身示范,从严抓好学员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组织管理,引导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敢担当,有作为,奋力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力量。

校办保安赵亚兴表示,从总书记的贺信中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全国青少年的关心和肯定,更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们的人生道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更加明确肩上的担当与责任,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不管我们身处何岗位,都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其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食堂员工张礼杰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贺信,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和厚爱,同时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深深鼓舞着我。“作为一名基层餐饮服务人员,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好广大师生学员的饮食安全,既是我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正在努力谱写的青春之歌。”

研究生会于8月18日以网络会议形式组织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研究生焦龙认为,作为校研究生会的一员,应当从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高度来看待自身的使命。既要做“传声筒”,将党的理论、政策、主张,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传递出去,引领研究生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也要当好“意见簿”,将同学们的呼声、诉求向党组织反映,维护好广大同学的切身权益,服务同学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