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8-07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按照学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整体部署,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好家风故事。

活动中,除了通过观看家庭家教家风相关视频,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好家风故事,分享身边的家风故事外,不少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有的党支部发挥支部党员的研究特长,围绕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在党的群众工作直属党支部与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的结对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琚晓燕结合多年家庭教育领域研究,为两个支部党员作了专题讲座,系统梳理了我们党历来重视家风的历史和重要论述,探索了当前共青团在弘扬优良家风上的工作路径和方法。

有的党支部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述家风故事、提炼精神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部党支部的微党课上,党员张治银分享了刘少奇的家风故事。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微党课上,支部书记程立耕以丰富的革命传统家庭的教育案例,诠释了优良家风是一种教育方式的传承,是一种精神层面的教育,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理念。

有的党支部与校外单位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和富平团县委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富平干部学院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的体会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家风的感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党员们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在观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风视频中、在身边党员分享亲闻亲历的好家风故事中、在坦诚交流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感悟和体会中,对家庭家教家风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优良家风。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