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聚焦改革发展,与学校共成长”
我校团委继续举办青年教职工交流分享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23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当前学校申博工作,虽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大家一定要寄予希望、充满信心,学校会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 7月21日下午,我校继续举办青年教职工交流分享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学校申博、智库建设、咨政报告撰写等青年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参加活动。

此次青年教职工交流分享活动是2020年校团委主办的系列交流分享活动的第三场。活动前,校团委围绕主题,对33名青年教职工进行了一对一访谈,集中了大家较为关心关注的问题,使得交流话题更聚焦、更具实效性。

研究生部王新、科研部王大良、学报编辑部郑建、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王冬梅、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丛培影等老师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改革转型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和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黄亮、轮训部彭振、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马玉娜、科研部吴军明等现场参会青年教工谈感想、说困惑、提建议。交流过程中,校领导们不时插话,回应老师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倪邦文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就相关话题与大家深入互动,集中回应了教工们的问题和困惑,并就青年教职工如何主动适应学校改革要求、努力做好相关重点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中央团校已进入了深化改革的新阶段,要紧紧抓住改革窗口期,同时间赛跑,根据共青团改革要求、教育培训需要、团干部岗位需求和认知特点、青年多样化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改革,坚持理论和实践、教学课堂与团务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政治性、学理性、实践性有机统一,切实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水平,切实提升各级各类团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不断加强学科体系建设,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布局,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学科体系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和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航作用,并切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青年工作有效结合,真正做到毫不动摇坚持国家标准、坚定不移突出党团特色。要紧紧围绕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以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要求、社会热点、青年期盼为切入,用科学的学术视角、宏大的理论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来精准确定科研智库选题,充分掌握运用撰写学术文章、理论文章、宣传文章、咨政报告“四支笔”。要加强实践锻炼和合作交流,打开眼界、拓宽视野、开放思维、走出书斋、深化调研,不断探索创新工作的思维思路、方式方法、载体手段,统筹协调力量,整合优化资源,有力促进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融汇贯通,深入推进。

交流分享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黄莉培主持。部分青年教职工代表、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座谈。其他青年教职工代表通过在线视频、“25号院的年轻人”钉钉群直播方式参加。青年教职工纷纷表示,学校团委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主责主业积极为青年教职工搭建跨部门的交流平台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平时没有这样的交流机会、没有渠道了解学校改革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今天听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交流分享,感觉信息量很大,收获满满。”

据悉,校团委将把“聚焦改革发展,与学校共成长”系列交流分享会继续举办下去,下学期将围绕青年教职工们普遍关心的办公用房调整、校园整体规划、学术报告厅建设、周转房申请等问题,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和校领导继续与教职工们进行交流分享。同时,校团委将积极探索搭建以“青年培训者的培训”为主题的青年教职工学习“四史”和党的最新理论的学习研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