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14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7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根据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学习单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认真学习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文章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中国现实所决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进程中,我们党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方式方法,把握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党的领导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既是宏观的,也是具体的,关键是把握好领导权和方向。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首先要强调的是团校姓党,要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把握好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把这个政治方向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

会议认为,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要方面和体现。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在很多方面,本质上是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讲,就是对党忠诚。忠诚必须体现在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的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忠诚上。对党忠诚关键是始于足下,做好本职工作。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理论武装。理论学习是看齐的内在动力。要提升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只有真正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在内心真正保证对党的忠诚。必须以提升组织力为依托,以正风肃纪为着力点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学校。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内在规范性,使得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青年工作的实践中。青年大学生是我们党事业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与大学生交朋友体现了对马克思青年观的继承和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其中的执政理念、工作创新、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主动走进青年、真情关心青年、悉心教育青年,深入青年,赢得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真抓善管的能力和作风。结合“四史”教育,学深悟透,把握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提高团校师资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提高青年思想领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黄鹤、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