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03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综合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校领导倪邦文、张泽民、林江为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与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6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倪邦文参加所在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党支部党员讲了专题党课,就学习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进行了导学辅导。他指出,系列报道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充分反映了习近平同志亲力亲为做青年工作的风采,也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来源和实践来源。通过系列报道,可以深刻感受到习近平同志从政以来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可以体会到习近平同志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继承、丰富和发展;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践行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崇高风范;可以充分学习习近平同志真抓善管的能力和作风。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题文集《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体会。他认为,专题文集正本清源,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就如何把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原则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提出了要求。在听了倪邦文同志讲的专题党课后,大家表示,收获颇丰,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如何理解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使命任务、方式方法,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扎实工作,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1日,总务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集中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参加活动,为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巡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党课。他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央团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他以近年来中央巡视组、纪检组、审计、团中央纪委在对学校的巡视检查中发现的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例,以案明纪,对支部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他指出,自改革以来,学校党委以建设“政治学校”为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总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出台了一揽子新规定。总务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结合后勤工作特点,在日常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审慎用权,加强制度建设,立足服务学校主责主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聆听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党课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对标对本,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此前,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参加所在科研部直属党支部“看党史忆初心,讲党课明职责,学精神担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讲授了“强化中央团校政治意识,做好中央团校科研工作”党课。

 

又讯  7月1日,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生动且富有意义的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活动。19名党员通过撰写文章、诗歌朗诵、书法绘画作品、摄影作品、短视频作品的方式,自发在支部微信群里展示,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党庆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浏览观看作品,重温了党带领人民的奋斗历程,进行了一次党性升华,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