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6-29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6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重要文件精神、贺军科同志对中央团校工作有关批示精神。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引领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是执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排头兵”,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中央团校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直属单位,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基础,必须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上更加积极主动、理解上更加融会贯通、落实上更加结合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中央团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要加强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以正风肃纪建设培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氛围。把握学校特点,立足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依托各种有效的措施抓手,把政治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学校事业发展。要从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立足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的客观实际,认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发展态势、主导方向。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学校教学、科研方面的宣传引导,正确把握学术观点,提高用学术讲政治能力水平,针对错误观点不良言行敢于亮剑发声、予以坚决制止。不折不扣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域规章制度,强化宣传阵地管理,加强对校内各种线上线下媒介和论坛、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的管理,防控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意识形态工作同其他重点工作一同落实、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央团校的政治定位,中央团校是党培养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重要阵地,必须要坚持党管团校、团校姓党,准确把握、深入研究教育培训对象需求特点,既要按照党的意志锻造团干部,也要充分体现团的特色、年轻干部特点。要着眼于“大规模、高质量、低成本”的要求,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整体改革,通过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管理、组织方式等方面的深刻变革,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既要抓精品又要管全局,在大力聚焦学校主责主业的基础上,也要提高工作格局,着眼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大局,带领全国团校积极投身团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在提升团干部专业化能力上下功夫。要持续不断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针对不同教师的不同特点,精准开展工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黄鹤、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教务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