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5-09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5月8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必须要多角度、全方位、高格局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寄语精神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广大青少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少年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寄语蕴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青年工作方法论的新思考、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与履行团的职能、发挥团的作用结合起来。要紧紧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央团校主责主业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中央团校根本定位,按照党的意志锻造培养青年干部。在课程设置、课题智库安排、师资队伍培养方面要进一步统筹布局、精细谋划,切实将五四精神、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有效融入到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发挥优势,创造良好条件,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加强理论和实践、教学和科研、教师和学员互动,真正通过深化“两带来”问题交流等形式,全面关注、深入了解一线共青团工作实际,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积极主动作为,在组织引导、联系服务广大青年教职员工、在训学员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充分体现团校特色,让学校更加充满生机活力。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黄鹤、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以及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