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扎实推进团的工作 引领凝聚团员青年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4-03
作者:校团委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组织动员团员青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切实抓牢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校团委号召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鼓励大家交流学习体会,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奋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各团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支部学习活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赵海辆说,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们,面对可怕的疫情,依然奋不顾身,愿意到一线去战斗,用行动来书写青春的篇章,他们的精神值得赞扬,他们的品质更是值得我们去学习! 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刘祎祎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像医疗队同学一样英勇奋战在一线,但是也要待在家中守好疫情阻击战的重要防线。 2018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黄淑蓉认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90后”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拼搏奋斗展示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姿态,“祖国需要我们,我们随时准备着对祖国奉献满腔热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则用诗歌来表达感悟:“总书记的教导时时牢记,新时代的青年青春,彰显于人民,成就于为人民服务之间!”“把青春岁月投向一线实践,以一分光发一分热。”“青年,属花之绚丽阶段;青年,用行动彰显青春;青年必能担民族复兴之大任!”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多名团员青年参与到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校研究生团总支对志愿服务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以身边榜样的力量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团员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优良传统,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此外,为了保证学校“推优”工作正常开展,各团支部采取了网络会议的方式,积极推进此项工作。以智慧团建系统为支撑,我校各级团组织继续常态化开展团员信息更新和录入等基础团务工作,巩固和促进团的基层组织信息化建设。

校团委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开展好团的各项工作,凝聚团员青年,引导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