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压实主体责任 夯实基层基础
学校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
日期:2020-01-17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校6个党总支、8个直属党支部的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通过举实例、亮数据、谈体会、查不足、提思路,汇报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和所在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并对述职进行点评,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听取了述职。

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集中盘点与检验,也是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机会。会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对照《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试行)》和述职要素认真总结工作,做好述职准备。会上,大家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主责主业,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并认真检视履职差距、查摆工作不足,就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工作思路与举措。

按照述职评议工作要求,倪邦文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的工作进行了中肯的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新进步、新成绩,也见人见事点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政治建校、从严治校,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学校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思想建设进一步提质,理论学习自觉有提高,理论武装方式有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有成效;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得到提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见效,在服务主责主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改革任务落实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抓紧,在正风肃纪、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从严管理党员等方面呈现了新气象。

会议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斗争精神,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要加强工作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提高标准,从严要求,找到并解决制约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把高质量体现到学校党建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虚心向同事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党委职能部门和党总支所辖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