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开展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廉政提醒集体谈话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05
作者:纪委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4日下午,按照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团中央直属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任务四项清单(试行)的通知》(团直党发【2019】33号)要求,根据中央团校2019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纪委对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指挥部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集体谈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园建设和改造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张泽民参加集体谈话并对参与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提出廉政要求。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主持集体谈话并作廉政提醒。

会议组织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廉洁自律、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学校工程建设的廉政要求,通报了近年来高校工程建设方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并就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自觉尊崇党章,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廉洁之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不骄不躁、不贪不占,慎独慎初、慎始慎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承担起监督监管的责任,决不当“老好人”、“和事佬”,要敢于批评,及时打“预防针”,早防范、早警示。针对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生活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管住细节,管好思想,管好工作,管好生活。

会议指出,此次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是服务于中央团校改革、聚焦学校主责主业的政治任务,学校校园建设和改造项目所有参与人员无论职务高低、无论是否有职务,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廉洁意识,坚持按章办事,杜绝侥幸心理和私心杂念,严禁以权谋私、违规违纪。

会议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是制度的灵魂,有制度不执行,制度就会沦为一纸空文,就变成了“纸老虎”和“稻草人”,再好的制度也等于零。“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校园建设和改造项目领导小组、工程指挥部必须要严格遵守执行学校专门制定的工程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团校工程管理手册》,严守工作纪律和工作规则,按程序、按规定、保质保量、安全顺利地完成好校园改造和建设工程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学校纪委要积极履职尽责,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乱作为”“不作为”的党员干部大胆问责,对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打气撑腰,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程指挥部全体成员签署了《中央团校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廉洁自律承诺书》。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和工程采购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校园建设和改造项目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程指挥部成员、学校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12月4日,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团中央直属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任务四项清单(试行)的通知》(团直党发【2019】33号)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总结了近期纪委工作,研究了年底前有关工作安排。

 (纪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