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英雄母亲邓玉芬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07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前往密云区邓玉芬雕塑广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英雄母亲邓玉芬。

2014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纪念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曾讲过这位英雄母亲的故事。此次前往参观,在邓玉芬雕塑前,听村里人讲起邓玉芬的故事,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更加动容,她是一位时代的伟大母亲,是一位中国的传奇女性,是真真切切发生的离我们很近的时代英雄母亲。

邓玉芬1891年生,北京密云县张家坟村人,这位母亲把丈夫和5个孩子送上前线,亲人全部战死沙场。面对痛苦,她咬紧牙关,支援和帮助八路军战士照顾伤员。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帮助她建房,免除一切开支,但她都舍不得用,她曾说:“国家不富裕,我已经很知足了,不能再添麻烦。”她的精神令人感动。1970年2月5日,邓玉芬老人逝世,享年79岁。

党员们表示,历史应该记住这位母亲,她是中国的骄傲,是我们民族永恒的精神。党员应当牢记共产党的初心,继承先烈遗志,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