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培训中心赴秦皇岛开展公益培训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24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非常感谢中央团校对我们特教学校的关心,”12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孙老师笑着说道,“老师和孩子们很想念大家!”当天,我校培训中心、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向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和秦皇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捐赠教学辅助器材,并开展公益培训和参观交流活动。

20日上午,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早早来到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与特教学校的老师们亲切交谈。在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培训中心时亮、李宁两位老师为特教学校的老师们作了《历奇辅导的应用理论与实务》讲座,寓教于乐,手把手演示所捐赠的教学辅助器材的使用方法,讲授历奇辅导的理念和作用。特教学校的老师们积极热情地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活跃,“这样的历奇活动方式,对我们学校这些特殊孩子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

随后,培训中心一行来到秦皇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参观了康复中心的教室场所,了解了康复课程的理念和设置情况,看望慰问了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康复中心的杨老师对我校培训中心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给了我们很多温暖,感受到中央团校对我们的关注和帮助。”

据悉,此前我校残疾人艺术团特教班学生前往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和秦皇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喜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开启了深度合作之旅。

我校培训中心主任杨鹏还就师资培训事宜与特教学校和康复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希望这些特殊学校的老师们能有机会来北京参观学习,提升知识,开拓眼界,进一步做好特殊群体的教育工作。”近年来,培训中心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多场“送培训下基层”公益培训活动,既是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也是服务社会、发挥社会效应的举措,“公益培训活动,我们将继续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