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七期青年论坛聚焦“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日期:2019-12-18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2月16日上午,我校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举办2019年第7期青年论坛。论坛邀请了共青团系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不同工作领域内的6位专家和青年代表,围绕主题开展交流分享。

论坛上,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史毅、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崔盛、中央团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副主任侯欣分别以“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生存困境及其心理健康风险”“教育‘城镇化’对农村学生的影响”“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路径研究”为题,阐述了自己所研究的课题(项目)的背景意义、思路方法、成果发现及对相关研究领域的思考和建议。山西省保德县少工委主任王昱博分享了保德县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队员杨宇龙热心投身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团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书记赵锦鹏介绍了麦积区基本情况和麦积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团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委副书记王胜霜介绍了丹寨县团委与丹寨农村商业银行合作推出“青扶贷”信贷产品助力地方扶贫产业发展的探索实践。

本次青年论坛由中央团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教师马玉娜主持。在互动环节,发言嘉宾就共青团如何充分发挥优势、做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与提问者进行了交流。

我校教务部、轮训部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2019年度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9期)学员参加了论坛。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