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树起党员旗帜 合力投入战“疫”
——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13
作者:党(校)办第一党支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由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教育部、团中央、北京市的要求,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支部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克服困难障碍,细化工作安排,积极履职尽责,自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提前返京到岗,牺牲寒假时间承担起了统筹协调、政策制定、信息收集与报送、留学生管理、信息化服务等大量工作,确保学校战“疫”有序有力开展。

北京市教委领导来校视察指导工作

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的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组织、上级检查督查接待工作,建立假期期间沟通协调机制,统筹协调学校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起草、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公告、工作安排、实施方案等;保持信息畅通,做好与团中央、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政府、紫竹院街道、社区居委会等方面沟通联系工作;加强信息报送,组建工作沟通协调钉钉群,按照团中央、北京市教委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信息每日报送工作,保证信息报送不漏不重,落实落细;积极联系校友捐赠防疫物资,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解决防疫物资。

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党员干部认真做好留学生相关工作,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确保准时送达、全员覆盖;及时为留学生排忧解难,协助办理机票退改签手续;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留学生基本情况排查和数据统计并按时上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积极与外方沟通、协商,向相关国家机构和联系人介绍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

为学校健康观察区搭建应急无线网络

 

更换后的钉钉登录界面

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在确保全校网络和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保障。为校内健康观察区搭建应急无线网络,为在校学生免除上网费用,方便了解疫情信息,及时向家人报平安;制作并更换疫情防控内容的钉钉登录界面、《钉钉平台视频会议操作说明》;配合党群工作部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协助研究生部制订研究生复试及在线教学视频支撑平台预案,全方位、多形式提供信息化服务。

此外,党支部还动员住在校内的年轻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生活在校内的师生做实事、解难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勇挑重担,默默坚守,在战“疫”一线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在这个特殊的严冬,为用心守护学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热情和力量。

(党(校)办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