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名研究生志愿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13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强了与研究生的交流沟通,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研究生稳定情绪、提升认识、增强信心。近日,我校有2名研究生积极主动志愿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到社区(村)的防疫宣传、居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为战“疫”大军中的光荣成员。

从大年三十开始,18级社会工作系研究生王欣懿就开始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汇报,主动将邻居存放在室外的垃圾进行一并清理,还用自己的社工专业知识,为从武汉等地返回、需要居家隔离两周的居民进行了心理疏导和政策指引。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王欣懿加入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抗疫工作群,时刻关注最新的资讯,学习心理辅导课程,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同时,她联系机构中有心理咨询师和中级社工师证件的社工积极为社区和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这位来自四川成都的姑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表示与身边的一线社区工作者和爱心人士相比,自己所做的事情很微不足道,“作为党员,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应该做的。”

近段时间,学校对湖北籍学生在日常交流沟通的基础上,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和关怀。19级青少年工作系研究生方令不仅自己情绪稳定,还主动参加了当地的防疫战斗小分队,辅助村干部对村里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开展防疫宣传,“让村民减少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等等。”

方令告诉记者,防疫战斗小分队主要由本村大学生和党员组成,参与到这项志愿活动,“能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感觉特别骄傲。”

据悉,日前,按照北京团市委统一部署和号召,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在京大学生团员青年自愿报名献血,为首都、武汉战“疫”尽一份力,北京血液中心将于近期和报名同学核实对接后进行采血工作。此外,校团委发布了由18级青少年工作系研究生张晨志愿创作的抗击疫情漫画,帮助团员青年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校团委还将于近期按照校党委要求和部署,组织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教职员工自愿报名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