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评出2019年十大新闻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1-15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2019年,学校改革发展走过了笃定而充实的一年。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开拓,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近日,党群工作部从2019年发表在校报和新闻网的新闻中,筛选出近20条候选新闻,通过综合校报新闻网编委会投票结果和师生员工网络投票结果,遴选确定中央团校2019年十大新闻(按时间为序)。

3月25日,学校发布《中央团校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纪律守则》,要求全校教职工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团校姓党、团校人姓党的模范践行者。2019年度,学校逐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学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提高管理效能和水平。

4月29日,共青团中央、国家发改委、中直管理局、北京市规自委等单位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来校召开现场工作会,协调推进学术报告综合楼建设有关工作,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目前,项目立项工作已完成。11月7日,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内建筑物拆除工作已经完成。今年3月,校园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获中直管理局立项批复。一年来,学校大力开展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工作,校园面貌得到了改观,服务团干部教育培训的硬件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全体学员、研究生代表共计350余人,赴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由我校举办的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展、五四百年青春对话体验馆相继揭幕,成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新阵地。同时,我校组建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研究课题组,组建五四运动文物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组,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

5月27日,我校首期青年论坛举行,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青年论坛着力打造以多层次、多学科视角研讨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交流平台,宗旨是学习理论、研讨问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探寻解决青年问题的创新举措,引领社会对青年给予更多的关注。本年度,围绕不同主题共举办8期青年论坛。

6月13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团中央直属机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几个月以来,学校先后开展了第一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覆盖全体师生学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从7月中旬至8月下旬,我校5个调研小组、20余名教师,分赴山西、内蒙古、山东、江苏、北京等地进行蹲点调研。这是我校改革以来首次开展教师蹲点调研,既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团校改革方案》精神的举措,旨在推动学校教学工作改革发展,加强教师对当前共青团工作形势与任务的全面把握,深化教学与当前共青团工作实际的深度融合。

9月27日,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我校共有曲春郊、王之伦、郑洸、王延茹、毛同孙、雷洪、毕甦、张一、仇德丰、鲍玉珍、郭育新、任慧珍、马瑛璋、王玲、石彩莹、李法程16位离休干部获此殊荣。

11月27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提高共青团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贡献度”为主题,为我校在训学员和教职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举办多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开展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科研攻关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2019年度,中特中心先后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陈岛与青年志愿垦荒精神”等理论热点主题开展了5场专题学术研讨会,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形成一批宣传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我校作为团中央中特中心依托单位,着力推动中特中心规范化建设,逐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回顾2019年,这些学校发展的重要瞬间历历在目,它们既是全校教职工一年来锐意奋斗的记录,更是一种激励,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朝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永不停歇地前进,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而不懈奋斗!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