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与国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7-09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7月9日下午,我校与国网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青年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国网大学董事长、党委书记卓洪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倪邦文在讲话中讲述了中央团校建校发展改革历程,突出了中央团校在不同历史时期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做好团干部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的青年工作大局的高度,部署推进中央团校改革的战略安排。他指出,中央团校改革以来,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为重点,强化政治培训。开展师资队伍系列培训,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师资队伍。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开始常态化、正规化教育培训团干部之路。他表示,双方要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为党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建议双方在教育培训上合作开发青年人才培养、青年思想引领相关课程,在科学研究上搭建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的工作平台,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相得益彰的作用。

卓树洪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国内和国际经营现状,详细介绍了国网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国网大学的培训特色和课程师资建设情况。他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央团校的深度合作,双方要持续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落实,共同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主持仪式。国网大学副主任、党委委员李洪强、刘贵欣,教务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部、党委党建部、教学研究部、教学培训部、案例开发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党办校办、党群工作部、轮训部、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我校团干部培训实景教育教室(校史馆)和图书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