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参加关爱丰宁留守儿童暖冬行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1-30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月17日至19日,受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希望工程”北京项目办邀请,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作为专家团队前往河北省丰宁县,参加2020年“小天使”关爱丰宁留守儿童暖冬行动。

2019年1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年作出重要批示。此后,“希望工程”北京项目办一直在探索新时代如何聚焦助学育人,打造北京的希望工程2.0版本。此次丰宁之行,是一次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参与式扶贫项目,来自北京地区的60多位高中生在专业社工的带领下深入贫困地区,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了解乡村教育的现状和建档立卡家庭青少年的教育需要。调研后,高中生们将在社工的专业指导下,设计可行的扶贫助学项目,动员自身和周边的社会力量,在款物捐助的同时送上温暖与关爱,共同帮扶青少年,传递党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

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全程参与了该项目的设计、实施和研究评估,初期研究发现,由青少年参与的扶贫项目,对北京和丰宁两地的青少年都产生了正面积极的影响,进一步使希望工程的“育人”功能明显。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供稿)